【活動名稱】《台灣心交響》作曲暨紀錄片製作集資企劃

【活動時間】2022年起

【主辦單位】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
【活動簡介】

       我們一直期待台灣現代詩人和音樂家,能創作出像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譜曲的《芬蘭頌》,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的《我的祖國》,這種刻畫民族情操、氣勢磅礡的交響詩。如果能以詩社為中心,共同推動集體創作,更能彰顯這種時代意義。經過一年半以上的溝通協調,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同仁通過限制主題、行數的挑戰,一部六個樂章,以序曲、四季、田園、山川、海洋和終章的台灣史詩―《台灣心交響》於焉誕生。最後以〈頌歌〉,呈現對祖國台灣的孺慕之情。

 

        詩作完成之後,我們的下一個目標,就是找到好的作曲家,為這部史詩譜出令人感動的音樂。如果可能,還希望朝向更高層次的理想邁進,將這部音樂史詩拍成紀錄片。很高興我們邀請到資深音樂家李宜蒼先生譜曲、視聽藝術工作者何東翰先生執行紀錄片製作。朗誦指導老師施秝湘、英文翻譯詹琲晶,讓詩人的吟詠與文字意象,讓影像傳達更臻至善至美。「有夢最美」,在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獲得印證。

 

        我們希望透過小額募款達到目標,一百、兩百、一千、兩千不嫌少。有您的支持,一定能完成這部《台灣心交響》―文學與音樂跨界合作的紀錄片,這是台灣現代詩壇與音樂影像藝術的一項壯舉!

 

【附註】

1. 《台灣心交響》詩作暨創作理念

2. 作曲家李宜蒼先生簡介

3. 視聽藝術工作者何東翰簡介

4. 朗誦指導老師施秝湘簡介

5. 英文翻譯詹琲晶

6. 《台灣心交響》拍攝企劃

7. 經費預算

    7-1作曲費35萬元(友情價)

    7-2錄音室錄音及後製2.4萬元

    7-3《台灣心交響》紀錄片預算45.2萬元

    7-4總譜印製3.4萬元

    7-5 英文翻譯4.0萬元

    7-6 詩集及DVD印製費6.0萬元

    7-7 其他雜支4萬元

    合計:100萬元

8. 贊助方式

    ATM轉帳、信用卡捐款、郵局存簿無摺存款、郵政劃撥均可,匯款時請註明《台灣心交響》專案。

    匯款成功,請來信或來電告知匯款人、金額、通訊地址、連絡電話,及欲開立捐款收據姓名。

    8-1郵政存簿帳戶 靜宜大學郵局,郵局代號700 戶名:台灣現代詩人協會邱若山 帳號:0141472-0059029

    8-2郵政劃撥帳戶 戶名:台灣現代詩人協會邱若山 劃撥帳號:22373097

 

【企劃聯絡人】

蔡秀菊 jsjw8014@gmail.com 手機 / line ID: 0911-799066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