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臺韓現代詩朗誦交流會

한대 현대시 낭송교류회

Taiwan & Korea Poetry Festival:TKPF

 

        台灣現代詩人協會成立於2000年7月,並於2005年3月發行《台灣現代詩》季刊,於2015年9月,發行至43期,屆滿十年外加三季,均準時出刊,今年並將出版《十年詩萃―《台灣現代詩》選集》。

 

        本協會除定期出刊機關詩誌外,也成功地舉辦多項大小活動,包括:宜蘭的「詩與休閒農業」,三義的「詩與雕刻」,台中的「詩與花」、「詩的夏令營」,詩人節的「與詩人有約」,玉山國家公園楠溪工作站的「詩與生態」,台南的「台灣詩路步道之旅」,以及在全台北中南各地舉辦的「作品合評」、「現代詩座談會」,深入大學院校,與授課老師或詩社合作,舉行現代詩座談會。並先後承辦二屆台日韓的「東亞詩書展」。

 

       2013年度起,本協會與韓國《亞細亞文藝》暨社團法人青的世界共同協議,定期舉辦現代詩朗誦交流會,第一屆由本協會主辦,第二屆2014年11月8日於韓國首爾市世宗文化會館召開,台韓詩人通力合作,不但積極促進亞洲詩人之間的國際文化交流,更有效提昇台灣參與國際事務能力,以民間力量達成文化外交的效益。

 

        第三屆輪到本協會主辦,謹訂於2015年11月14日(星期六)14:00~18:00,在國立臺灣文學館第一會議室盛大舉行。本協會同仁34位、韓國詩人20位提供作品交流,韓國詩人共25位特地組團來台出席盛會,其中有一位十歲小詩人李恩聰,將朗誦個人創作童詩。

 

地  點:國立臺灣文學館第一會議室(70041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一號)

 

時  間:2015年11月14日(星期六)14:00~18:00

 

主辦單位: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
     韓國社團法人青的世界(亞細亞文藝)

 

合辦單位:國立臺灣文學館

 

PPT製作:瑀 璇

 

現場翻譯:金尚浩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