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60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60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9年12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《臺灣現代詩》滿十五歲了,回首創刊初期,本協會憑著一股傻勁,在毫無經費下,毅然決定出版一本機關詩誌,本人銜命全力以赴,以文字勞動者自居,努力開拓稿源、尋覓新秀、深耕詩園,每季均能準時出刊,並時時推出新專欄,在此深深感謝各方有志詩人、學者用心撰稿,讀者不吝給予批評指教。

2019年度四期封面,插畫家劉小屁的四季貓系列,構圖清新活潑,贏得詩人青睞,賦詩迴響充滿抒情感懷。本期收到不少「寫給《臺灣現代詩》的情書」,詩人的鼓勵與期許,編輯部當持續檢討反省,以求精進。

 

經過一年多策畫,於今年九月順利出版《詩畫合奏紀念集》,作為本協會與iPaint我畫畫會長達十年詩畫合奏的成果展現,期待下一個十年再度歡慶豐收。

 

十五年來,本協會以實際行動代替網路虛擬世界,我們深入校園舉辦現代詩座談,不定期舉行詩人作品合評、現代詩主題討論、藝術與自然等不同領域的跨界合作,「凡流淚撒種的,必歡呼收割」,刊載於《臺灣現代詩》的每一篇作品,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創作,作者和讀者,既是播種者也是拾穗人。

 

十五年來,本協會除定期出刊詩誌之外,也出版了《溪聲不遠―陳千武詩賞讀集》、《十年詩萃―台灣現代詩選集》、《2017亞細亞詩萃》(華、韓、日、英四語詩選集),這是我們「心存母土、放眼國際」的具體呈現。今年由本協會承辦的「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,我們將結合前衛樂團、專業錄影與音控團隊,製作一支「當現代詩遇見音樂極簡風」的紀錄片,文學藝術擦撞的火花,充滿無限可能與想像,敬請期待! 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