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創刊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創刊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00元
出版日期
2005年3月2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《臺灣現代詩》創刊,具備以下三個重要意義:

一、延續「笠詩社」紮根本土的在地精神,放眼國際。

二、追求愛與美的詩心,陶冶優美情操,提昇人的品格和尊嚴。

三、結合寫實主義與現代主義,力求貼近時代脈動的詩創作。

 

「台灣現代詩人協會」由一群熱愛詩的老中青世代詩人組成,彼此在詩的園地相互切磋耕耘,不僅寫詩,更希望讓更多人懂得欣賞詩、喜歡詩。《臺灣現代詩》季刊,即是這種期待下的產物,提供詩人與讀者心靈交會的文學瑰園。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未來發展方向,採取編輯群共議制,透過編輯群的多元思維,讓這份刊物更有深度與內涵。二十一世紀重視生態多樣性的多元文化,所謂國際化,其實是以本土精神出發,向國際發聲的發展方向。

 

除了詩創作的基本元素,我們更重視詩的賞析與評論。此外,我們也將呈現詩人不為讀者熟知的生活點滴,讓讀者從行文當中更貼近詩人。我們也提供各項詩活動報導與國際詩壇接軌的外國詩人作品譯介。日治時期台灣現代詩人的日文作品華譯,也是本刊物關懷的對象。《臺灣現代詩》創刊號首先介紹日治時期台灣重要現代詩人王白淵及其作品,國際詩人則以韓國重要詩人金光林開啟序幕。

 

在新任理事長吳麗櫻帶領下的理監事們都活躍起來,未來將積極投入各種詩文學活動,並嘗試與不同領域建立合作的實驗性平台,與台中市雕塑協會共同策劃的「雕塑與詩的對話」特展即是其中一例,本活動另以專刊方式呈現。

開發詩創作人口,培養兒童詩人刻不容緩,「小詩人詩展」,即是本協會以台中師範學院實驗小學學童為主要對象,精心策劃的「二○○五小小詩人冬令營」活動成果,從得獎作品中,不難發現兒童豐富的想像力。


《臺灣現代詩》的出發,代表台灣現代詩人吹起文化自覺的號角,氣宇軒昂地向外界宣示創造台灣現代詩文學新契機的決心!

 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