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43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43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00元
出版日期
2015年9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「反黑箱課綱」決策小組訂於8月6日晚上6時至8時,為退回課綱死諫的林冠華在教育部前面舉辦追思會,8:30~9:00宣布因蘇迪勒颱風來襲而撤離現場,今後將轉入校園,監督每一學校是否選用「黑箱課綱」;也要回到家鄉,讓更多人瞭解課綱對台灣教育的影響。

社會運動比氣長,不是比氣猛。這些勇敢站出來「反違法黑箱課綱」的高中生,從5月1日由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正式開出第一槍,到7月30日「大林」選擇死諫擋「黑箱課綱」,雖然沒有達到讓吳思華部長下台、撤回「黑箱課綱」目的,倒也赤裸裸揭開馬英九總統把黑手伸入教育的真面目,主導課綱微調王曉波的包藏禍心。檢核十人小組成員,張亞中是KMT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政策核心成員,「一中同表」與他脫離不了干係;包宗和曾提出「一中共表」,為現任監察委員;吳連賞今年八月一日接任高雄師範大學校長。吳思華在挺「黑箱課綱」過程中,確實克盡己職,唯馬意是從,更懷有「表面應付、背地倒耙」的大內武功,也是第一個對學生提告的教育部長。

 

8月3日吳思華終於決定和學生代表會談,談話內容卻嚴重跳針,「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太在意,我們應該著重於最後出來的結果」、「課綱是怎樣,不是太重要,課綱只是參考」、「我很忙的你們不知道嗎?我何嘗不想與你們溝通!你們有任何意見可以寄書面文件來教育部慢慢討論啊!」、「我欣賞學生們的勇氣與智慧,我只是想告訴學生們要守法、依法行政的重要性!」,果然是「路上濕滑,行人小心」。

 

「只要還有一口氣,都要對得起自己」,台灣教育已死,但「大林」精神不死!《臺灣現代詩》也是走在這條路上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015/08/06)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