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45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45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00元
出版日期
2016年3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《臺灣現代詩》編輯完成之際,2月6日上午3時57分於高雄美濃區發生6.4級大地震,南部縣市均傳出災情,其中尤以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,死傷最為慘重。正值農曆除夕前一天,政府與民間救難團隊犧牲年假,積極投入搶救,各方捐款及捐贈物資也源源湧入,本協會同仁除哀悼不幸罹難者之外,也向所有連日不眠不休投入救援工作人員表達最高敬意。

本協會與韓國《亞細亞文藝》暨社團法人青的世界共同協議,定期舉辦現代詩朗誦交流會,分別於台灣台北、韓國首爾召開。第三屆由本協會承辦,2015年11月14日在台南市國立臺灣文學館舉行,提供詩作及出席的詩人比往年更為踴躍,全部作品將分兩期刊載。

 

張惠慈(希米露)在本詩刊開闢「新英文文學:詩篇」,她從十篇專論中挑出其中三篇,重新潤飾、補充資料、旁徵博引,於2015年12月出版《詩想:邊緣世界的戰爭、種族、風土》,本期刊載該書作者自述及四篇推薦文,以饗讀者。詩無國界,尤其在全球資訊化的時代,國際社會發生的種種大小事件,都是值得詩人予以關注、創作的題材。本期繼續刊載永井正武《沈默在高原上》,該詩集有數篇於第42、43期已刊登過,因而省略。本協會資深同仁莊柏林身前勤於筆耕,文學成就非凡,本期刊載其全部備存遺作,以茲紀念。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邁入第十二年,歷年獲得藝術家無償提供傑出作品,當作封面設計,每期的封面徵詩,均有精采賦詩,本年度封面由水彩畫家張明祺提供。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將秉持追求真善美的精神,不斷提昇水準,以此自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6/02/12)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