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46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46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00元
出版日期
2016年6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「2015臺韓現代詩朗誦交流會」專輯,本期刊出韓國詩人十篇,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同仁二十四篇詩作,參與此交流會作品全部刊載完畢。

2015年5月14日與風球詩社在真理大學淡水校區舉辦詩社座談,囿於時間,當天無法深入討論與會詩人作品。本協會同仁計賴欣理事長、陳銘堯、林盛彬、蔡秀菊出席對談,風球詩社由社長廖亮羽、副社長兼《風球》詩刊主編曾貴麟代表與會,真理大學專任講師劉沛慈主持,錢鴻鈞主任蒞臨指導。會前各自提供個人作品八首,本期刊載當天座談記錄,限於篇幅,只能展出六位詩人各一首作品。

 

本協會於三月份有四項重要活動,分別於3月19日上午召開第五屆第三次會員大會,下午舉辦張惠慈(希米露)《詩想:邊緣世界的戰爭、種族、風土》新書座談,新竹詩社理事長李秉昇率同仁合計十二位蒞會,並獻詩祝賀。3月26日上午舉辦詩壇新秀簡詩翰、黃煜程的作品合評,下午召開「詩的協奏曲――十年詩萃」朗誦會,展現《臺灣現代詩》發刊十年的成果。

 

誠如本協會同仁王韶君所言「詩、詩人與讀者之間能與世界有所互動時,一首詩不再只是一種創作,而是透過思考形成一種價值與態度。也因此,不論寫詩或研究,作品完成後都必須能與讀者、世界產生互動才能成為有機的個體並延續意義。」《臺灣現代詩》一直都是朝這個方向發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6/04/30)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