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54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54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8年6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《臺灣現代詩》季刊於2005年3月創刊,迄2018年6月已達54期。此外,亦出版單行本《十年詩萃》、《2017亞細亞詩萃》(華、韓、日、英四語詩選集)
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與「我畫(iPaint)畫會」自2011年起初次合作,在臺中文英館展出「詩與畫的對話」,此後歷經2014年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、彰化縣員林演藝廳,2016年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的詩畫聯展,成績斐然。「我畫(iPaint)畫會」今年10月10日至11月11日,再度於彰化縣員林演藝廳展出,本期開始以分期連載方式推出「我畫(iPaint)畫會2018展」賦詩專輯,以饗同好,並竭誠歡迎文友屆時蒞臨指導。

 

本協會除持續推動各項座談活動外,亦歡迎詩人提供作品相互切磋以求精進,本期刊載黃煜程(火禾)作品合評,透過對談,更容易讓讀者貼近作者的心境。林盛彬詩人長期耕耘西語系詩文學,譯介作品精闢豐富,〈亂世中的唯美〉有別於過往詩人簡介方式,改以回顧百年前的歷史文學運動來重讀盧賓·達里歐詩作,值得推薦。邱若山教授選譯日本詩人佐藤春夫的詩集《殉情詩集》,華譯配合原作以韻體呈現。其他諸如活躍於韓、華文學的金尚浩教授,世界詩壇引介的李敏勇詩人、拉丁探戈的劉安慶詩人、精研西班牙詩人馬洽多的黃垚馨老師,每期提供精闢的各國詩人菁華作品,讀者均讚譽有加。

 

本期稿擠,部分專欄暫停刊載,謹此致歉!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