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56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56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8年12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《臺灣現代詩》於2018年12月發行屆滿十四年共56期,每期均準時出刊。編輯部秉持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創會宗旨「為鼓勵現代詩創作及詩學研究;發掘優秀詩人及詩學評論家;促進國內外詩文學交流;推展台灣本土現代詩運動」,持續努力以臻至善。

2018年度「封面徵詩」,每期均獲得不少詩人熱情參與,各自從不同面向切入,饒富趣味。本協會與「我畫(iPaint)畫會」持續合作詩畫展,10月10日起至11月11日止,將於彰化員林演藝廳展出詩畫聯展。「我畫(iPaint)畫會」成立迄今已逾九年,會員畫風多樣,從日常觀察萃取精髓,加以轉化提煉,逐漸受到畫壇肯定。本協會同仁之賦詩也充分展現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

韓國《亞細亞文藝》暨社團法人青的世界,與本協會共同主辦之「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,今年將於韓國首爾召開大會,本期繼續刊載「2017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韓國詩人作品,以饗讀者。《臺灣現代詩》開闢之專欄,均有系統性的明確目標,日後集結成冊,必能發揮對現代詩文學的奠基效益。

 

本協會致力於推廣現代詩文學,不定期舉辦校園座談、詩人作品合評,竭誠歡迎講授現代詩賞析相關課程的老師,或有意願提供作品合評的詩友,提供合作機會。如欲了解作業要點,敬請洽詢編輯部。

 

每期投稿作品,莫不經過編輯部召開之編輯會議,充分討論之後方才定案。編輯委員的共識為:我們期待精緻洗鍊的書寫方式,掌握詩作內涵,意象深沉而不流於晦澀,思緒集中而非零碎鬆散。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