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57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57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9年3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春暖花開,豬年豬事大吉。2019年邀請人氣繪本藝術家劉小屁提供封面畫作,〈貓與花兒〉深獲詩人共鳴;青年藝術家Dada L.Ch參與封面設計,Dada L.Ch擅長簡單線條與筆觸,單純而內含層次的灰色調手法,與油彩繪畫強調「暗中有亮、亮中有暗」的層次感有異曲通工之妙。

《臺灣現代詩》即將邁入十五周年,長期與本協會跨領域合作的「我畫(i Paint)畫會」創會也屆滿十年,兩會今年將共同策劃出版「詩畫紀念專集」,呈現長年耕耘成果,並於2019年2月16日起至3月10日止,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「我畫(i Paint)畫會十周年詩╱畫展」,值得期待。本協會與韓國青的世界(亞細亞文藝)共同主辦「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,輪流於台灣、韓國召開,2018年於韓國首爾圓滿完成第六回交流大會,本期以特輯刊出相關作品。

 

中國勢力介入2018年台灣的九合一地方選舉,大量假新聞在網路流竄,成為國安嚴重問題。其中之一,大阪關西機場受燕子颱風影響而關閉,網友在PTT板貼文指責駐日大阪辦事處態度差,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派出的巴士才脫困,經媒體批露引來大量留言灌爆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,事後雖然證實為一則假新聞,卻導致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自殺以明志。被查出發假新聞的游姓男大學生,承辦法官卻以警方提出的證據不符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「謠言不足以使民眾心生畏懼或恐慌」的要件,裁定不罰,等同「輿論殺人」無罪,法官判決與社會普遍價值判斷落差何其之大。由蘇處長的大學同窗邱若山撰寫的〈一個外交官之死〉,值得吾人再三省思。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