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58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58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9年6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今年春天發生一件令人難過的事,陳師母(許玉蘭女士)不幸離開我們。陳師母為台灣現代詩人協會創會前輩陳千武先生的夫人,師母於東京出生,完成小學教育後返台繼續升學,故深諳日本文化,輔佐陳千武老師從事國內外文學交流,充分發揮賢內助特質,失去如此親切的長輩,著實令人不捨。本期特別以「許玉蘭女士紀念專輯」以示哀悼。

 「我畫(i Paint)畫會十周年詩╱畫展」於2019年2月17日在臺中港區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,共展出85件畫作,99首賦詩,畫會與詩社同仁豐沛的創作力由此可見一斑,本期刊出部分詩畫以饗讀者。

 

1990年代黃明川導演以三部電影劇情長片《西部來的人》、《寶島大夢》、《破輪胎》,探討自我認同、軍中樂園、政治宗教神話,受到電影圈、當代藝術與評論界的熱切討論。黃明川導演長期聚焦於台灣當代藝術人文紀錄片,本協會舉辦黃明川導演作品「《櫻之聲》紀錄片放映暨座談會」,該片記錄了台灣「跨語世代」多位重要作家的身影,藉此探討如何建構台灣文學的特色。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不僅深耕現代詩創作,觸角亦延伸與國際接軌。目前固定譯介日語、韓語、英語、西語系重要詩人,移居海外的台裔詩人亦加入寫作陣容。本期特別介紹旅居阿根廷聲樂家兼詩人林問語的作品。旅阿台灣人在2010年左右成立「阿根廷台灣文化協會」,並於2012年編撰世界上第一部由民間自發完成的《阿根廷台灣人移民史》。海外台僑在異國奮鬥的成果,將成為支持台灣與國際社會連結的強力後盾,吾人當心存感念。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