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59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59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19年9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香港自今年6月9日起爆發自2003年以來最大的遊行示威(「69遊行」),後繼之群眾示威抗議遊行稱之「反送中」。「反送中」示威遊行肇因於香港立法大會執意通過《逃犯條例》草案,此案一旦立法成功,香港法庭將不具調查權,只需香港特首及法庭同意即能將逃犯移交給中國,任何人在香港將陷入被中共引渡,審判與管轄的不安風險之中。在此之前,如專賣政治禁書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「被失蹤」,台灣人李明哲入境中國以「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」為由被捕並遭判刑,早已有例可循。示威遊行期間,香港政府出動大批警力對和平抗議民眾施暴,造成多起民眾受傷及死諫,並發生黑道白衣人無差別性攻擊示威民眾,社會衝突越演越烈,海外聲援城市高達35個。本刊及部分詩人均高度關注此事件之後續發展。

旅居阿根廷,集聲樂家、詞曲作家、詩人於一身的林問語女士,於本期開始推出「海外詩簡」,提供精采詩作,並搭配圖像,意象豐富深刻。

 

尼加拉瓜裔詩人學者杜孝捷,專研百年前有「現代主義(El Modernismo)」宗師之稱的尼加拉瓜詩人達利歐,編輯部特邀杜女士撰寫「吟遊亂世的天鵝:尼加拉瓜詩人達利歐」,逐期譯介達利歐詩作。


由本協會策劃的「江自得詩人創作分享暨座談會」,東海大學阮美慧教授剖析江自得醫師的創作歷程,江自得詩人分享個人創作心得及未來努力目標,值得推薦。本協會長期致力於校園現代詩座談,本期同時推出屏東大學「跨越世代的詩交流」、淡水社大學生作品展,以饗同好。

 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