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63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63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20年9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發起人之一趙天儀教授,慟於2020年4月29日離世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趙老師家人只舉辦家祭,許多文學界朋友事後知曉,以致留下無法親自送別趙老師的遺憾。本期以「趙天儀教授紀念專輯」來感念趙老師畢生推動文學的熱忱及提攜後進的無私胸襟。本協會邱若山理事長於2009-2010年間主編《趙天儀全集》(約18-20卷),可惜趙老師生前無緣見到這套全集問世,不過,國立臺灣文學館已確定於2020年12月出版,也算是對這位重要的台灣文學前輩獻上遲來的尊崇。

本協會積極推動與年輕世代的對話與交流,感謝屏東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林秀蓉教授長期支持,「跨越世代的詩交流」屏東大學場共刊載十九位學生作品,透過同學撰述的創作理念、講評人的賞析及現場對談,相信更能有效拉近現代詩與讀者的距離。

 

「2019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連載韓國詩人作品及會後交流,此屆特別與專業樂團、專業影視公司合作,製作大會活動影片,將上傳至YouTube供文學藝術愛好者觀賞。本協會不斷求新求變,與其他藝術領域的跨界合作,均有亮麗成績表現。

 

2020年度封面藝術家陳久泉提供的藝術作品,融合水墨、書法及篆刻「三帖共構」於一體,題材大多取自日常事物,從平凡中發現不平凡的生命厚度,風格獨樹一幟。每一期的封面徵詩作品,多能擷取畫作神韻,充分傳達作品內涵。

 

多少神話、傳說形塑人類的起源,多少詩人為求真理不惜以文字與獨裁者對抗,本期的希臘光影、古巴詩人雷薩馬‧利馬,都有精彩演繹。

 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