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64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64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20年12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2020年,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痛失趙天儀教授、岩上詩人兩位前輩,可謂詩壇一大損失。第63期以「趙天儀教授紀念專輯」、第64期以「岩上詩人紀念專輯」來感懷兩位詩人前輩畢生致力於創作、論述及推動現代詩文學的熱忱與奉獻。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2020年10月25日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文學講堂舉辦「岩上詩人追思會」,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0年11月14日在靜宜大學伯鐸樓小劇場舉辦「趙天儀詩人追思會」,藉此回溯兩位詩人一生的文學足跡。

近年不少台灣詩人積極走向國際,尤其與中南美洲西語系國家的交流頻繁,台灣文學翻譯院召集人凃妙沂詩人,於本期推出「當代國際詩頻道」,翻譯並附短評介紹當代國際詩人作品。此外,凃妙沂詩人亦積極進行台灣詩人作品外譯,希望透過這種雙向譯介,讓各國詩人有機會認識更多元的文學觀。

 

本協會長期透過作品合評、現代詩座談、國際詩人交流、跨領域藝術合作,深耕現代詩文學的深度與廣度。本期刊出「林俊樑作品合評」,與談人從各種不同面向探討詩作內涵,提供作者與讀者如何詮釋詩作的寶貴經驗。

 

本期「世界詩散步」,李敏勇詩人介紹美國詩人默溫的〈戰爭結束時〉,雖是短短八行,卻一語道出人類一直處於被戰爭窺伺的狀態,值此美中大戰方興未艾之際,台灣面對中國外敵威脅,對此詩必然更加有感。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發行滿十六年,作者群年年遞增,老幹新枝迭有佳作,令人欣喜,編輯部亦盡其可能地刊載更多詩作。然而畢竟每期版面有限,若作品一時向隅,實非得以,只要再接再厲,日後必然枝葉繁茂。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