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65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65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21年3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2020年,不管稱武漢肺炎病毒或新冠病毒,造成全球近一億人口受到感染,接近二百二十萬人因此死亡,為防堵此世紀流行疾病蔓延,封城、鎖國、戴口罩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、勤洗手、視訊工作等等,徹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慣性。後疫情時代,國際均勢勢必重新分配,產業鏈供需、職業型態的改變,更加大社會貧富差距,其衍生的社會矛盾與衝突不容輕忽。

2020年,詩人留下不少與疫情相關的作品,當浩劫結束,人類的記憶逐漸淡薄時,這些作品將成為時代見證,彌足珍貴。如同發生於1918年至1920的西班牙流感,造成當年占全球三分之一人口(約十八億)感染,二千萬至五千萬人死亡,奧地利天才畫家艾貢·席勒(Egon Schiele,1890-1918)的不幸遭遇,為此世紀大浩劫的悲慘寫照。席勒得知妻子懷孕時畫了一幅《全家》,畫中加上未出世的孩子。太太不幸於1918年10月28日因流感過世,席勒也於三天後離世,《全家》成為一幅見證時代悲劇的傷感作品。

 

2021年度,邀請到阿根廷青年藝術家Ulises Labaronnie提供封面攝影作品。Ulises Labaronnie才華洋溢,跨足繪畫、攝影、作曲、製片。本年度的封面特別提供QR Code掃描,讀者能欣賞到他的優美音樂創作。

 

本期現代詩座談主題「現代詩創作:如何自我提升,自我超越!」與談詩人以個人經驗出發,道出追求詩創作的心路歷程和努力目標。透過詩人之間的切磋交流,相信更能有效提升詩人的創作能量,也讓讀者更瞭解詩人心靈發想的本質。

 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