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72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72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22年12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 

《臺灣現代詩》自2005年3月創刊,轉眼已屆十八載。能維持十八年七十二期每期均能準時出刊,首先歸功於詩友持續積極創作,提供充分稿源,方能達成共同努力的成果。第四、五屆賴欣理事長任內,本協會推出《十年詩萃》、《2017亞細亞詩萃Asia Poem Collection》(華、韓、日、英)四語詩選集;第六、七屆邱若山理事長再接再厲,不僅出版與「我畫(iPaint)畫會」跨界合作的《詩畫合奏》紀念集,更進一步擘劃《台灣心交響》,詩作影音三重立體呈現的飛躍台灣文學地景時空的創作大計畫,目前已進入最後完成的階段,值得期待。此外,又架設「台灣現代詩人協會」網站,這是台灣文壇、詩壇的創舉。從創刊以來,編輯部舉辦各項文學座談、作品合評、詩人訪談等活動將近百場,詩刊開闢專欄超過三十種,國際交流涵蓋東亞詩書展、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。由此可見,文學社團只要能推選出有遠見與肯擔當的理事長當領頭羊,再加上同仁的高度熱忱與向心力,上下齊心必能開創新局,且不斷推陳出新。

 

本期刊載「我畫(iPaint)畫會2022詩畫輯」七位畫家合計二十二幅畫作,詩人的賦詩更增添讀者對畫作的想像力。楊昕昕(筆名楊笛)於本刊發表詩作〈海風〉,描述生活在冬天颳著強勁東北季風的梧棲海邊小鎮,阿爸如何展現如不倒翁般的毅力,呵護子女的成長。經過與作曲家陳品珍多次溝通與交換意見後,將〈海風〉改編成〈海風中的阿爸〉四部混聲合唱,由香頌合唱團於年度公演時首度演唱。楊昕昕細數從一首詩發展到一首歌的「詩樂合奏」歷程,見證令人驚豔的跨界合作成果。

 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