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刊第74期

書名
《臺灣現代詩》第74期
出版單位
台灣現代詩人協會
編者/作者
臺灣現代詩
定價
250元
出版日期
2023年6月15日
裝訂別
膠裝
如何訂閱

  

本書簡介

 

2023年3月4日,金尚浩教授被推舉為台灣現代詩人協會第八屆理事長,創下首位由外籍詩人學者擔任台灣詩社理事長的歷史紀錄。

 

金尚浩教授家學淵源,父親金光林為韓國重要詩人,與已故台灣詩人前輩陳千武、日本詩人高橋喜久晴情同兄弟,有「東亞三文英」之美譽。他們是「亞洲詩人會議」、「東亞詩書展」的重要推手,金教授克紹箕裘,為本協會與韓國社團法人青的世界(亞細亞文藝),隔年輪流主辦「亞細亞詩感想祝祭」的靈魂人物。金教授擔任本協會理事長可謂實至名歸,相信必能為本協會開啟「立足台灣、放眼國際」的嶄新扉頁。

 

金尚浩教授榮任本協會理事長,受到台灣媒體高度關注,4月26日有十五家媒體同步報導。金理事長常以「不要為成功而努力,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。」自我勉勵。他更進一步闡述「所謂『價值』,端看能給予別人多少價值、以及能提升別人多少價值,重視『給予』的力量,這才是真正的成功。期許自己能夠努力『為人加值』,成為一位真正有價值的成功之人。」金理事長的一席話,正是本協會創會前輩陳千武、趙天儀致力於現代詩文學扎根,一脈相傳的立社精神。

 

本期推出「2023《臺灣現代詩》回顧與展望」專輯,金尚浩、賴欣、邱若山、蔡秀菊、賴錦雀、李益美、袖子、巫秀鈴、小荷撰文,回顧本協會發展歷程並提出未來展望。本協會自創會起,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,幸賴同仁發揮高度凝聚力,終能撥雲見日,雨過天青。

 

明年《臺灣現代詩》即將邁入創刊二十周年,相信這份集愛好現代詩文學的詩人群共同耕耘的刊物,是獻給台灣社會最美好的禮物。

 

 

本書目次

如果您想訂閱本協會出版品或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